韩统一部:朝鲜明年加速金正恩偶像化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路透社)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统一部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朝鲜明年可能为彻底树立“金正恩唯一领导体系”,加速金正恩偶像化作业。

韩联社报道,这份有关2017年朝鲜局势展望的报告称,以明年8月“白头山伟人称颂大会”为契机,朝鲜或将推崇金正恩,使其与已故领导人金日成、金正日位于同一级别,强调金正恩作为最高领导人具有的正统性,并谋求内部团结。

报告也指出,可加速金正恩偶像化工作的各项活动包括,金正日诞辰75周年(2月16日)、金正恩被拥戴为劳动党第一书记五周年纪念活动(4月11日)、金日成诞辰105周年(4月16日)等。

就朝鲜明年可能发起的挑衅,报告预测,朝鲜可能发射“舞水端”中程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搭载核弹头的导弹,以及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等。

就朝鲜明年对外政策,报告预测,朝鲜将致力于重新树立包括朝美关系在内的对外关系。朝鲜可能会再次要求美国放弃对朝敌对政策的同时,暗示举行对话的可能性等,寻找改善关系的机会。

朝鲜为了摆脱被国际社会孤立的局面,会试图改善与中国、俄罗斯的关系,同时加强与不结盟国家的交流。

就朝鲜明年对韩政策,报告展望称,朝鲜将关注韩国内部局势,开展全方位的统一战线攻势,抨击韩国现任政府的对朝政策。

朝鲜还将为明年年初举行“全民族大会”和部分韩国相关团体进行接触,同时提议举行对话等,企图加剧韩国内部矛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