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拒出牢房 听证会改看守所内进行

崔顺实拒绝出席26日的听证会,韩国国会特别委员会下午亲自到牢房,同她会面。(法新社)
崔顺实拒绝出席26日的听证会,韩国国会特别委员会下午亲自到牢房,同她会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鉴于亲信门主要涉案人以各种理由拒绝出席听证会,韩国国会“朴槿惠政府闺蜜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26日亲自“上门”,在关押干政案主角崔顺实的看守所内举行了非公开听证会。

韩联社报道,26日的听证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崔顺实否认与总统朴槿惠共谋,并表示不认识被疑默认甚至放任崔顺实干预国政的青瓦台前秘书室长金淇春和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

崔顺实说自己身心疲惫、心情复杂,就自己引发各种混乱局面向国民道歉,但她没有具体说明自己犯下哪些过失。

当被问到“2014年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当天你做了什么”时,崔顺实表示自己连前一天的事情都记不清,根本不记得事故当天的事情。

崔顺实也否认自己的女儿郑某以不正当手段进入梨花女子大学。她还就自己在德国藏匿8000亿韩元(约9亿6487万新元)财产的传闻表示,自己在德国没有一分财产。在被问及是否有意劝身在德国的女儿主动回国,崔顺实没有作答。

参与听证会的共同民主党议员金汉正介绍,听证会过程中崔顺实不忘喝水,回答清晰,在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时以“会在接受独立检察组调查时作答”或是“案件正在审理中不便回答”等来回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