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若再选总统 可能胜特朗普

奥巴马和夫人即将于下个月离开白宫。(法新社)
奥巴马和夫人即将于下个月离开白宫。(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他若出马竞选第三个任期,可能仍有实力当选。他认为,虽然特朗普在上月的选举中当选总统,但美国民众大致上仍支持他的政治愿景。

奥巴马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芝加哥大学制作的音讯播客(podcast)节目“The Axe Files”中指出,尽管美国民众在上月的大选中把票投给了在政治理念上与他南辕北辙的特朗普,但他们还是支持他推动美国进步发展的愿景。

奥巴马对访问他的前首席战略顾问阿克塞尔罗德(David Axelrod)说:“我对这个愿景有信心,因为我有把握,如果我上月再次出马竞选总统并且阐明这个愿景,我可能有办法带动多数美国人民的支持。”

对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在大选中意外落败,奥巴马感到有点儿遗憾。他说:“失败永远都不是一件有趣的事。”

不过,奥巴马表明,他对自己在两届政府中所取得的进展感到自豪,并将此归功于“美国精神”。他说:“美国精神仍以各种形式存在,并在各地的社区之间展示出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