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驻美大使:美与联合国联手对付以色列

德尔默指责美国与联合国联手对付以色列。(法新社)
德尔默指责美国与联合国联手对付以色列。(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以色列驻美国大使德尔默(Ron Dermer)周一(26日)表示,联合国日前表决要求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点活动,是美国幕后策划促使各国“联手”对付以色列。

德尔默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以色列政府计划在适当时机,拿出美方在幕后主使这一切的证据。

他使用了不寻常的尖锐言词来形容美以关系。他说:“过分的是,美国事实上在背后策动各国联手(对付以色列)。我认为,这是令人十分难过的一天。”

德尔默说:“我们将通过合适渠道向新一届行政当局出示这一证据……如果他们想与美国人民分享,欢迎他们这样做。”

联合国是在上周五(23日)通过决议,14个安理会成员国投票赞成以色列“立即且完全”停止在巴勒斯坦土地上的所有定居点活动,并且明确区分该国得到国际公认的边界和被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

罕见的是,经常动用否决权来保护以色列的美国,这一次选择弃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