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异常 澳地标艾尔斯岩现瀑布奇景

大量雨水26日从澳大利亚著名地标艾尔斯岩流到地面,形成一道道的湍急瀑布。(路透社)
大量雨水26日从澳大利亚著名地标艾尔斯岩流到地面,形成一道道的湍急瀑布。(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著名地标艾尔斯岩(Ayers Rock)因为破纪录的夏季降雨而出现一串串的瀑布,蔚为奇观。

艾尔斯岩(Ayers Rock)所在的乌卢鲁-卡塔-楚塔国家公园(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因为25日与26日的异常降雨关闭后已重开。艾尔斯岩地处干旱地区,平均每年降雨量仅有22公分。近日,由于中部天气异常,下起了连日暴雨,大量雨水不断从岩石的缝隙流下,形成流水湍急的瀑布。

路透社引述北领地气象局高级预报员萨莉·切特(Sally Cutter)说,北领地的金托雷地区(Kintore)26日的降雨量达23.2公分(9英寸),是创纪录的2003年12月降雨量11.0公分的两倍。

乌卢鲁是一个神圣的原住民区,是澳大利亚的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每年吸引约30万游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