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杀夫妇人入狱四年后获总统完全特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推特发文说,他完全特赦了因杀夫而被判10年徒刑的妇人索瓦吉。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是奥朗德第二次干预索瓦吉(Jacqueline Sauvage)的案件。2016年1月底,奥朗德曾经部分特赦索瓦吉的罪名,但法庭两次拒绝释放索瓦吉。

在这次的完全特赦之后,索瓦吉已经在28日出狱获得自由。她的案件受到法国妇女权利团体的重视,并协助推动寻求她能及早获释。

69岁的索瓦吉因为不堪丈夫对她多年的家庭暴力而选择在2012年9月、儿子上吊自杀的翌日举枪射杀她的丈夫,随后入狱。

索瓦吉的三个女儿从2014年便提起诉讼争取释放索瓦吉,她们说,索瓦吉在49年的婚姻中一直受到丈夫马霍特的暴力对待。

虽然妇女权利运动组织对索瓦吉获得特赦出狱而欢欣鼓舞,但奥朗德的特赦也引来了法律界人士的批评。

法国法官联合会总干事杜瓦尔称奥朗德“只是在讨好舆论”,并表示法庭两次拒绝索瓦吉的假释申请,完全是按照法律行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