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今起巡访菲、澳、印尼、越四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夫人安倍昭惠在东京羽田机场登机前往菲律宾前,向在场民众挥手。(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夫人安倍昭惠在东京羽田机场登机前往菲律宾前,向在场民众挥手。(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启程开始对菲律宾、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越南这四个国家进行访问,此次巡访为期六天。安倍将与各国首脑举行会谈,希望在经济和安全保障方面加强与各国的关系。

NHK中文网报道,鉴于特朗普将于20日就任美国总统,安倍希望在本次访问中通过一系列会谈继续推进自由贸易进程,并与有关国家加强合作以便使《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得以生效,同时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能在与TPP同等水准上达成协议。

安倍认为,以美国为核心的同盟网络对于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来说至关重要,因此计划在此次访问中在安全保障和国家防务领域加强与各国的关系,并就中国不断推进据点建设等南海问题,与各国确认依法管理海洋、确保航行自由的重要性。

另外,鉴于菲律宾今年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越南今年担任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的主席国,因此安倍希望向两国表示,日方将予以合作以便推动相关首脑会议获得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