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将蜂类列为濒危

美国已将锈补丁大黄蜂列为濒危。(路透社)
美国已将锈补丁大黄蜂列为濒危。(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官员表示,锈补丁大黄蜂(rusty patched bumble bee)受杀虫剂、疾病与气候变迁之害,数量急速减少,已列入濒危物种名单。这是美国首次将蜂类列入濒危。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的报道说,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服务局的声明说,这些曾经常见的大黄蜂,目前“在灭绝边缘上摇摇欲坠”。

据了解,原本大量的锈补丁大黄蜂已骤减87%,只剩一点蜂群分布在13州及1省,1990年代有28州能看见这种大黄蜂的踪影。

当局将锈补丁大黄蜂列入濒危的最后决定,公布于11日的联邦公报,并于2月10日生效。

专家说,锈补丁大黄蜂相当重要,因为它们会在美国中部与北部各地替重要经济作物授粉,例如蕃茄、蔓越莓及胡椒,在加拿大部分地区也是如此。

锈补丁大黄蜂数量锐减,可能是栖息地消失、疾病或寄生虫、人类使用杀虫剂、气候变迁,以及群体规模极小等因素综合交织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