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或无法完全实现总体减产目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尽管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称自己的减产幅度已超过承诺水平,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总体减产目标不太可能完全兑现。

据路透社报道,OPEC几名代表说,减产遵守程度要是能达到80%固然很好,而50%也是可以接受的。

OPEC和各独立产油国正在减产,以消除全球供应过剩和提振油价。目前油价约为每桶56美元,比2014年中期水平低了一半,导致石油出口国的收入缩减。

OPEC原本计划从1月1日起每日减产120万桶至3250万桶;俄罗斯和其它非OPEC产油国则计划每日减产约60万桶。

不过一名OPEC消息人士说:“遵守程度不会达到100%,永远不会。”他称,根据过去的情况,能达到50至60%就不错了。

主要石油出口国沙特及科威特周四表示,他们的减产幅度已经超过承诺水平。领导一个监督减产合规情况委员会的科威特表示,这是“以身作则”。

然而,OPEC过去落实协议的整体纪录不佳,而事实也证明,以往非OPEC产油国的限产承诺,很大程度上只是象征性的。由于OPEC没有执行协议的机制,遵守协议是自愿的。

科威特石油部长马尔祖克(Essam Al-Marzouq)周四说,从各产油国目前为止公布的声明来看,减产合规程度超过了60%。

据国际能源署(IEA)和其他分析师的估计,OPEC上次于2009年减产时,起初减产幅度达到了减产目标的60%,合规程度最高时超过60%。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此次减产的合理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