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设委员会研究是否引进“萨德”系统

日本自卫队士兵在东京国防部守卫“爱国者-3”型地对空导弹拦截系统。(路透社)
日本自卫队士兵在东京国防部守卫“爱国者-3”型地对空导弹拦截系统。(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防卫部近期将设立内部探讨委员会,研究是否引进美军最尖端陆基导弹拦截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简称萨德)。这是为应对朝鲜的核与导弹能力增强的局面。

该委员会将参考防长稻田朋美13日的考察结果,对“萨德”的拦截能力以及引进所需经费进行细查并得出结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稻田在美属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听取了美军方面对“萨德”的说明。其后,鉴于朝鲜暗示将实施洲际弹道导弹(ICBM)发射试验,稻田对记者强调称“朝鲜的核与导弹的威胁进入了新阶段,应该从如何才能保护好日本的角度来考虑什么是最合适的”。

委员会计划以副部长若宫健嗣为首,由防卫部内局的文官以及自卫队武官的干部构成。

“萨德”与自卫队的地对空导弹拦截系统“爱国者-3”(Patriot Advanced Capability-3)相比,能够在更高高度进行拦截,覆盖更广范围。2015年11月,时任防卫部长的中谷元首次表示将考虑引进。防卫部同时也将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Aegis Ashore)作为备选项之一,但都将面临高额费用的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