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妇像落户韩日争议岛屿?

设在釜山的日本总领事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法新社)
设在釜山的日本总领事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东网报道,韩国地方议员周一(16日)发起筹款,扬言在有领土争议的独岛(日本称竹岛)设置慰安妇少女像。日本外长岸田文雄周二重申独岛属于日本。韩国外交部同日要求日方停止宣称拥有独岛主权。

韩国《先驱经济报》16日报道,发起这项筹款活动的为京畿道议会34名议员,他们计划筹款设置两座慰安妇像,一座位于京畿道议会大楼,一座设在独岛。

京畿道议会议长郑基烈谴责日本厚颜无耻,竟然指受害者当慰安妇是“自己选择的路”,认为日本应该深刻反省历史,而不是用钱掩盖历史真相。

岸田文雄1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从历史角度及根据国际法,“独岛是日本固有的领土”。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要求日方立即停止发表“拥有独岛主权”的言论,并透过日本大使馆向日方提出强烈抗议。

自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外竖立慰安妇像后,日本暂时召回驻韩大使长岭安政。

据韩国媒体消息,慰安妇少女像风波已引起全国愤慨,预计今年内韩国还将新增十多座慰安妇像。

独岛由韩国实际控制,有分析人士认为,独岛归庆尚北道管辖,当地议会对在独岛设立慰安妇像态度审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