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最大风险:特朗普保护主义政策

特朗普承诺对美国贸易和移民政策进行彻底改革。(法新社)
特朗普承诺对美国贸易和移民政策进行彻底改革。(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路透社展开的调查显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若坚持落实其保护主义承诺,这可能成为美国经济增长所面临的最大风险。调查还显示,经济学家并不认同特朗普11月意外胜选以来的市场繁荣。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和胜选后,多次承诺对美国贸易和移民政策进行彻底改革,并恫言对中国进口产品课征高额关税,还提议大幅减税。

路透社过去一周进行的调查显示,70位受访者中有逾三分之二认为,特朗普的保护主义政策是美国今年所面临的最大威胁。

纽约州瓦尔哈拉的高频经济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奥沙利文指出:“毫无疑问,在下行风险清单中接近首位的是,特朗普在发表反自由贸易言论后有进一步的后续行动。”

他指出:“大家显然一直假设不利成长的部分(保护主义措施)不会实施,但在预估将会出台多少刺激政策、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带动增长方面,他们可能过于乐观了。”奥沙利文也是预估者中对增长最为乐观的一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