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经济部长:TPP将实现亚洲公平贸易

甘利明乐观地相信,特朗普会看到TPP的好处。(彭博社)
甘利明乐观地相信,特朗普会看到TPP的好处。(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前经济部长甘利明指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誓言要在上台第一天就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但实际上,这份协定是他要在亚洲实现公平贸易的最佳方式。

甘利明说,获得各国核准的TPP将为亚太地区的贸易与投资制定公平与民主的准则,同时确保美国在该地区的存在,这将在未来数十年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甘利明周三(18日)接受彭博社专访时指出:“TPP是美国通往亚洲的护照。如果美国是TPP的一员,它可以令人信服地说它是亚洲的一部分。没有了TPP,美国只是个局外人。”

甘利明乐观地相信,即将于周五宣誓就职的特朗普会看到TPP的好处,并在其任期内核准这份协定。他说:“特朗普阵营应该是误会了TPP的内容……我希望他们能够了解到,TPP是传达公平与民主的贸易与投资准则的工具,而这些准则大部分是由美国和日本制定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