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朝威胁 韩美日举行导弹预警演习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美国和日本将于20日至22日举行导弹预警演习(Missile Warning Exercise),共同应对朝鲜射弹威胁。

据韩联社报道,此次演习继去年6月和11月后第三次举行,旨在增强探测和追踪朝鲜导弹的能力。据悉,朝鲜已完成了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准备工作,因此韩美日在演习中将进行针对ICBM探测和追踪的训练。

三国分别出动一艘宙斯盾驱逐舰参与演习,包括韩国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号”、美国驱逐舰“斯特蒂姆号”和日军巡航导弹驱逐舰“雾岛号”。

美国和日本宙斯盾驱逐舰搭载SM-3(射程达500公里)舰空导弹,可拦截进入大气层后坠落的朝鲜ICBM。

据悉,三国提前演习日程是受朝鲜威胁发射ICBM的影响。海军相关人士指出,此次演习在三国海域分别实施,三方将设定虚拟目标进行探测和追踪,共享信息。

韩美日认为,在美国新政府成立之际朝鲜有可能发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因此将加大监视力度。据韩美情报机关近日消息,朝鲜已制造出2枚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