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共宣布终止单方面停火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共产党2月1日宣布,从2月10日起终止单方面停火。

新华社报道,菲共发表声明说,由于总统杜特尔特没有答应释放约200名在押人员的要求,菲共决定终止单方面停火。菲共发言人马德洛斯也指政府军利用停火期侵占其“领地”。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说:“我们将继续维持社会秩序,我们不认同他们所谓的领地。”

菲总统和平事务顾问杜雷萨则表示,他对菲共的决定感到“错愕”,但他会向总统建议继续坚持单方面停火。

菲共在上世纪60年代建立新人民军武装,试图以武力推翻政府,双方冲突持续了50多年,造成至少三万人死亡。

杜特尔特去年赢得总统选举后,努力推动政府与菲共进行和谈。在挪威政府的斡旋下,双方于2016年8月及10月在奥斯陆举行了两轮和谈。和谈前,菲政府和菲共分别宣布单方面停火。今年1月,双方在意大利罗马再次举行和谈,但并未达成双边停火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