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右翼演讲者 美加州大学暴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周三(1日)发生暴力抗议活动,数百名学生和其他示威者不满一名右翼演讲者要到校园演讲,愤而纵火,向警方扔掷烟火,还砸坏校园内的玻璃窗。

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校方过后表示,右翼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编辑扬诺普洛斯(Milo Yiannopoulos)原定周三晚举行的演说已经取消,校园也将封锁。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战略师班农此前是布赖特巴特新闻网的主管。据美国CNN报道,示威者当中有许多反对特朗普,而扬诺普洛斯则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在特朗普竞选期间还昵称他为“爹地”。

上个月,扬诺普洛斯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演讲也同样因学生的抗议活动而取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则收回了邀请。

此次演讲由加州大学的保守学生组织举办,三所分校的官员强调,他们并没有邀请扬诺普洛斯或支持其主张,但校方致力于维护自由言论。

上个月,加州柏克莱分校的百多名学生联署向校长要求取消扬诺普洛斯的演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