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前首相署部长加入反对党 助拉马来票

再益在2008年受委为首相署部长,但他在六个月后辞职。(南洋商报)
再益在2008年受委为首相署部长,但他在六个月后辞职。(南洋商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署部长再益依布拉欣,今日(7日)正式宣布加入民主行动党。

《星洲日报》报道,再益今日在其住家宣布有关消息,出席者包括前首相兼土著团结党名誉主席马哈迪、民行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民行党代主席陈国伟等人。

再益早前在其面簿专页上载一段3分钟的视频时证实,他准备加入希望联盟的一个大党,并在来届大选中上阵,而再益所指的大党就是民行党。

再益早前表示,他认为本身须在下届全国大选上阵,以协助希盟及马哈迪,而若他要参选,则须加入一个大政党。

他说:“我觉得我须要在来届全国大选提供协助,我须要帮助希盟和马哈迪,若我要上阵,我就需要参与一个大的政党。我觉得如果希盟获胜,人民将会受益。”

再益是在2008年308大选后受委为负责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但他在六个月后辞职。他当时曾批评政府援引内安法令扣留民行党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星洲日报记者陈云清和博客拉惹柏特拉。

他在同年12月遭巫统开除党籍,并于2009年6月加入公正党,并曾在公正党旗帜下参加乌雪国会议席补选但落败。

他随后因与公正党领导层不和而退党,并成立了惠民党,但最终因党内部派系斗争而辞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