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权谋私?特朗普为女儿怒斥百货商店

诺德斯特龙表示,是因为伊万卡品牌的产品销售不佳才决定停售。(法新社)
诺德斯特龙表示,是因为伊万卡品牌的产品销售不佳才决定停售。(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炮轰美国高档连锁百货商店诺德斯特龙(Nordstrom)停售女儿伊万卡的时装品牌产品,是对女儿的不公平对待,结果受到前官员和现任议员的批评,指他滥用总统权利谋取私人利益。

特朗普周三(8日)在推特上称:“我的女儿伊万卡受到诺德斯特龙的不公平对待……她是很棒的人,总是推动我去做正确的事,这真是糟透了。”

曾在共和党前总统小布什任内担任首席道德律师佩因特说:“这是滥用公权获取私人利益……这是滥用职权,因为它所发出的官方信息是明确的:诺德斯特龙是不受政府欢迎的。”

民主党众议员佩洛西也说:“我认为这是不恰当的,但他原本就是个完全不恰当的总统。”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指出,诺德斯特龙的决定是针对特朗普的政策,这是无法令人接受的,特朗普有权为其家人出头。

不过,诺德斯特龙说,他们是因为伊万卡品牌的产品销售不佳才决定停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