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百亿 特朗普批美空管系统过时

特朗普(左一)在白宫会见航空公司及机场高层。(路透社)
特朗普(左一)在白宫会见航空公司及机场高层。(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9日)指美国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已经过时,并批评这套系统每年耗费百亿美元的费用。不过,他并未要求将该系统私有化。

特朗普在白宫会见航空公司及机场高层之前说:“我听说我们每年花了数十亿又数十亿美元,但这个系统根本就有问题。”

他的言论令那些视美国空管系统过时,并倡议私有化的人大为鼓舞。

西南航空总裁凯利向特朗普表示:“我们要求政府卸下管理空中交通系统的角色。”

拥有约2万8000名空中交通控管人员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每年斥资近100亿美元(约142亿新元)在空中交通管控,这笔资金大部分来自乘客的使用费。

特朗普透露,他从自己的私人飞机机师那里听说,目前正在进行的空中交通管控系统现代化早就过时。

特朗普说:“我听说政府承包的系统根本是个错误……(它)超过预算、超过预定时程,而且在完成时也不会是个好的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