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开城工业园关闭一年 损失19亿新元

开城工业园区去年关闭。(互联网)
开城工业园区去年关闭。(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天(10日)是韩国全面中断朝鲜开城工业园区运营一周年,韩国一家智库指出,关闭开城工业园固然令朝鲜损失不小,韩国企业损失额也高达1.5万亿韩元(约19亿新元)。

2016年2月10日,韩国政府宣布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运营,撤离入驻韩方企业人员,以回应朝鲜年初连续进行核试验和发射远程火箭。朝鲜随即于次日宣布关闭园区,冻结韩方所有资产,撤出园区内的朝鲜工人。

韩国现代调查研究所在报告中指出,朝鲜在经济方面对外依赖的程度已加剧到不成比例的地步。韩国分析师先前则估计,园区有5万4000名朝鲜工人,预计包括他们的家属在内有20万名朝鲜人的生计因开城园区关闭而受到波及。

对入驻园区的124家韩国企业及其在国内的140多家供应商而言,“关园”是一场灾难。该报告指出,韩国统一部早先估计,韩方企业将损失9446亿韩元,而韩方企业说,仅124家入驻企业就损失将近1.5万亿韩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