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军警罢工 连日暴力事件致逾百人死亡

巴西军队的装甲车已开上圣埃斯皮里图州首府维多利亚的街道。(路透社)
巴西军队的装甲车已开上圣埃斯皮里图州首府维多利亚的街道。(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西东南部圣埃斯皮里图州军警罢工周四(9日)进入第六天。警察工会公布的数字显示,连日的暴力事件中已导致113人死亡,商业损失则达1亿8000万雷亚尔(约8180万新元)。

过去六天,圣埃斯皮里图州(Espirito Santo)维多利亚市、瓜拉帕里市、伊塔佩米林河畔卡舒埃鲁市均发生骚乱,造成113人身亡。

此外,上百家商铺遭到哄抢,市内公共交通停止运行,学校被迫停课,银行、医院和商场均暂停营业。

根据巴西宪法,军警具有士兵性质,不得参与罢工或游行。这次游行实际上由军警家属进行,以抗议军警的工资待遇和工作条件多年来没有改善等。

军警家属代表周四下午开始与州政府代表进行第二次谈判,谈判进行了十多个小时,但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目前,圣埃斯皮里图州公共安全由军队士兵和国家安全部队负责,联邦政府周四宣布到本周末派遣的陆军人数将达到3000人,军队的装甲车也已开上首府维多利亚的街道。

此外,市政卫队也协助保证治安的工作,但大部分市民依然躲在家里,不敢上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