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八成俄罗斯人“五百年前是一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遗传学家的研究显示,约80%的俄罗斯人都有亲缘关系。

俄罗斯卫星网引述《消息报》的报道说,2015年9月至2016年2月间,俄医学遗传学中心Genotek的科学家分析了1848人的基因。

这些人年龄介于20岁至45岁,分别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索契、克拉斯诺达尔、顿河畔罗斯托夫、符拉迪沃斯托克、新西伯利亚、辛菲罗波尔和基辅。

DNA检测显示,83%的研究参与者都至少与另一人有亲缘关系。研究参与者中,1299人有5到10代的亲缘关系,549人的亲缘关系可上溯4代,亲缘关系可上溯3代和2代的分别有39人和27人。

遗传学医生科塔列夫斯卡娅博士解释说,该结果是符合俄罗斯总体情况的。五到十代的亲缘已经非常远,俄罗斯有些村落里大部分居民都有这样的亲缘关系。

俄罗斯雅库特族和布里亚特族的亲缘关系最近,因当地居民一般不与外族通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