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湾巨型漂浮垃圾堆需十天才能清除

这个总重量达100吨的漂浮垃圾堆主要由塑料袋组成。(曼谷邮报)
这个总重量达100吨的漂浮垃圾堆主要由塑料袋组成。(曼谷邮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泰国当局说,在泰国湾出现的巨型漂浮垃圾堆对海洋生物造成危害,需要十天的时间才能清除。

《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当局本周较早时在春蓬府(Chumphon)首次发现这个总重量达100吨的漂浮垃圾堆。它过后就一直朝北部方向移动,还一度“神秘消失”。

昨天早上,泰国当局在达鲁岛(Koh Talu)附近找到了这堆垃圾,并展开了清理工作。

报道称,这堆垃圾可能于1月上旬被泰国南部破坏性的大洪水冲入海中。

泰国海洋及海岸资源厅副厅长索彭说,部分垃圾已被风吹散,给清理工作增加难度。

他说,清理工作预计会花上十天的时间,当局将出动快艇和小鱼网打捞垃圾。

由于垃圾堆主要由塑料袋组成,这将对海洋生物造成危害。

索彭指出,海龟和海豚可能会误把垃圾当作食物吃下肚子;塑料垃圾沉入海底也会覆盖珊瑚,令它们窒息死亡。因此,有必要尽快完成清理垃圾的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