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类需求提高疾病传染风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联合国粮农组织指出,亚洲对肉类的需求急速上升,可能加剧动物疾病传染给人类的问题。这是因为在增加生产的过程中,人们往往会忽略食物安全。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周五说,除非各国政府加强监管,否则类似沙斯和禽流感等致命性疾病的疫情爆发,以后会更加频繁。

在东亚,经济成长及收入增加推高人们对肉类的需求。过去50年,东亚对肉类产品的消费急剧增加,从上世纪60年代年均每人吃8.7公斤的肉,增加到2015年的50公斤。粮农组织估计,食肉消费将持续增长,到本世纪中期将再增加15%。

粮农组织的首席兽医官卢布罗斯说,肉类需求虽然增加,但监管机构无法相应加强对肉类加工生产的监管,保障人类与牲畜的卫生安全。许多肉类生产商在毫无监管的情况下竞相提高产量。他因此呼吁各国政府、农场主及零售商采取行动,赶紧改善疾病预防与应对措施,以免爆发传染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