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简化入籍条件移民第三代自动“转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瑞士就放宽公民条件举行的全民投票初步结果显示,支持放宽条件的占多数。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公投的初步结果推算,59%的选民投赞成票。放宽公民条件后,瑞士的移民第三代将更容易入籍。

入籍瑞士有严格规定,即使在该国出生,不代表会成为瑞士公民。

周日(2月12日)举行的公投决定是否放宽入籍条件,让在该地出生的移民第三代自动成为瑞士公民。 过去30年,瑞士已三次尝试放宽入籍规定,但全数失败。今次投票前的民调显示,正反双方支持度相约,大城市普遍赞成,乡郊地区则反对人士较多。

据了解,移居瑞士的人需要至少居留12年,在同一个社区生活至少两年,再支付数千元瑞士法郎去接受测试和政府面试,才可成为瑞士公民。

支持放宽公民条件的人认为,要求在瑞士土生土长的第三代人付费和面试去成为公民,是多余和昂贵的程序。反对者则担心,放宽公民条件会令公民人数急增,甚至会令国家“伊斯兰化”。

瑞士人口的四分之一属移民。在移民第三代当中,超过一半来自意大利,另外较大的移民社群来自巴尔干地区和土耳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