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着手协调日美经济对话机制

安倍与夫人13日乘坐政府专机返回东京羽田机场。(法新社)
安倍与夫人13日乘坐政府专机返回东京羽田机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晚结束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系列外交行程,乘坐政府专机返回东京。今后,安倍将就与特朗普达成共识的为加强日美经济关系构建对话机制展开全面协调。他也将探讨是否把经济产业部长世耕弘成、经济再生担当部长石原伸晃等人加入这一团队。

共同社报道,经济对话将以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以及美国副总统彭斯为首,负责贸易、宏观经济政策和基础设施投资合作这三个领域。

鉴于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是否推进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将成为焦点。

日本政府将在被提名为美国商务部长的罗斯以及被提名为美国贸易代表的莱特希泽获得国会确认后就与美方展开相关协调。

日本政府内部或将考量是由麻生担任负责实际磋商的日方对话窗口角色还是由世耕或石原。

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强调了经济对话的目的称:“将让日美经济大幅飞跃,由日美两国引领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经济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