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万人今选雅加达新首长

现任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中)是否能连任备受瞩目。(路透社)
现任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中)是否能连任备受瞩目。(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印度尼西亚全国性地方选举今天登场,其中以雅加达特区正副首长选举最受关注,710万名雅加达合格选民将用选票决定未来五年谁将管治印尼首都。

此次选举是印尼自1945年独立以来,第二次举行全国性同步地方首长选举,第一次为2015年12月9日。同步选举旨在降低成本及提高效率。

今天将有101个行政区同步举行选举,包括七个省、18个市及76个县,共有4100万名合格选民,候选人则多达337组。

印尼地方首长选举采取二轮决选制,如果第一轮投票中有任何一组候选人得票过半,即当选;若没有任何一组候选人得票过半,将举行第二轮投票,由第一轮得票最高的两组候选人进行对决。

选举的投票时间是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7时(新加坡时间上午8时)至下午1时(新加坡时间下午2时),第一轮投票的官方计票结果预计将于3月8日至10日之间公布。

预料在投票结束数小时內,根据雅加达1万3000多个投票所的工作人员抽样,将可获悉雅加达特区首长的初步结果。不过,预料三组候选人中没有任一组得票会过半,而必须在4月举行第二轮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