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拟为企业设置每月60小时加班上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14日在首相官邸召开工作方式改革实现会议,提出对每月加班时间设定60小时上限的方案。

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将一年内的最高加班时间压缩至720小时,企业可根据业务的繁忙和空闲时期来调整加班时间。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计划在2017年内向国会提出劳动标准法修正案,最早将于2019年度开始施行。

据了解,目前的日本《劳动标准法》规定,每天的劳动时间为八小时,每周为40小时。如果依据该法第36条签署劳资协定(三六协定)的话,将允许企业让员工加班。在这种情况下,规定每月加班时间为45小时,每年为360小时。如果劳资双方签订附带特别条款的三六协定,便可“无限度”加班。

报道称,为了改变劳动者的“过劳”现状,日本政府将在《劳动标准法》中明确规定加班的时间上限。如果员工的加班时间超过这一上限,企业就会遭到惩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