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第四季接近充分就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英国官方统计,英国失业人数下滑,衡量就业人数的指标升至纪录高位,劳动力市场更接近充分就业状态。

彭博社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失业人数减少7000人,至160万人,失业率报4.8%,为近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就业人数增加3万7000人,达到3180万人,就业率升至74.6%的纪录高位。

尽管部分地区存在劳动力短缺问题,但近期参与调查的企业表示,预计今年薪资增幅将降到2.2%左右。

虽然就业水平仍在上升,但过去一年上升速度已经放缓,而在英国准备启动脱欧谈判之际,相关不确定性料将进一步打击企业的招聘活动。

英国央行官员表示,劳动力市场的闲置高于先前预计,这应该会限制涨薪需求。

最新就业数据显示,四季度基本薪资增幅从2.7%降至2.6%,低于经济学家预期;总体薪酬的增长同样出现放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