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机构调查特朗普团队与俄的接触

弗林因涉嫌在特朗普就任前就与俄罗斯政府谈及解除对俄制裁事宜,且未如实上报有关通话内容而于周一晚辞职。(路透社)
弗林因涉嫌在特朗普就任前就与俄罗斯政府谈及解除对俄制裁事宜,且未如实上报有关通话内容而于周一晚辞职。(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四名知情的国家安全部门官员透露,美国情报机构和联邦调查局正展开多项调查,以全面判定总统特朗普的顾问和职员在2016年大选期间及之后与俄罗斯接触的程度。

以事件敏感为由拒绝公开身份的这些知情官员说,有几个机构正在调查俄罗斯介入美国大选的情况,并根据需要进行协调。

彭博社报道,调查在退役中将弗林周一辞任总统国家安全顾问一职之前就已经展开。

两名知情者透露,这些机构的调查范围包括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能源顾问佩奇(Carter Page)、 长期共和党活跃分子斯通(Roger Stone)以及弗林。

马纳福特在给彭博的一份声明中说,他“在竞选前、期间及之后,从来没有与俄总统普京或俄政府有过任何直接或间接的联系”。

一名官员说,联邦调查局正在同时进行两项调查,一项是反间谍调,另一项是网络安全调查。

美国国会共和党领导人周三响应民主党人的呼吁,要求更深入调查特朗普团队和俄罗斯情报人员之间的联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