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前官员:欧洲选举恐遭骇

卡林说,那些即将举行选举的国家应该做好准备,对网络攻击做出有力和及时的反应。(路透社)
卡林说,那些即将举行选举的国家应该做好准备,对网络攻击做出有力和及时的反应。(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曾任职于美国奥巴马政府的前司法部官员卡林说,欧洲国家必须有意愿以有力的方式,回应俄罗斯或其他势力以网攻干涉他们选举的作法。他还说,美国在这方面做得不好。

路透社报道,卡林曾在司法部主管国家安全事务,负责追查网路罪犯。他说,美国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努力不够,未能阻止民主党的电邮遭黑客侵袭和泄漏。

卡林在出席RSA网路安全会议时、在关于黑客入侵选举的小组讨论中做出上述表态。

他说:“我们做的太迟了。我们完全没把吓阻手段端上台面。”

美国情报单位说,黑客攻击是由俄罗斯发动,藉以扰乱选举,并最终协助共和党籍的特朗普胜选。不过,俄罗斯已多次否认关于黑客攻击的指控。

卡林表示,那些即将举行选举的国家应该做好准备,对网络攻击做出有力和及时的反应。

今年将举行选举的欧洲国家包括法国、德国以及荷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