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国安顾问与俄接触没错

弗林已在周一因“误导”副总统彭斯而离职。(法新社)
弗林已在周一因“误导”副总统彭斯而离职。(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为其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辩护,认为这名退休将领同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接触并没有错。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去年12月弗林尚未获任命为国安顾问之前,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基斯利亚通过电话,谈到新政府上台后解除对俄制裁的可能。这可能触犯禁止美国平民参与外交事务的《罗根法》(Logan Act)。

特朗普周四(16日)在记者会上说,弗林“只是在执行他的工作”。特朗普称:“我开除他是因为他对彭斯说的那些话,非常简单。”

弗林就此事向副总统彭斯汇报时保证,他没有与俄方谈到对俄制裁,结果被指误导彭斯;他已于周一(13日)离职。

特朗普也坚称,他和其竞选团队没有在去年总统选举前与俄罗斯官员接触过,并抨击有关的报道是“假新闻”。他说:“我和俄罗斯一点关系也没有,整起俄罗斯事件是个诡计。”

针对《纽约时报》指情报官员截获的电话和通话纪录显示,特朗普的助手在选前多次与俄罗斯官员接触,特朗普说:“他们没在俄罗斯,他们从未打过电话到俄罗斯,他们从未接过(来自俄罗斯的)电话,这全是假新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