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原油继续过剩 油盟或延长减产

伊拉克巴士拉的炼油厂。(路透社)
伊拉克巴士拉的炼油厂。(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路透社引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人士的话说,如果全球原油库存未能降至目标水平,油盟可能从7月开始延长同非油盟产油国之间的减产协议,甚至加大减产力度。

去年底,油盟与俄罗斯等非油盟成员在去年底达成一致,同意将每日原油产量减少180万桶,以减轻供应过剩打压油价的情况。这项协议于1月1日生效,为期六个月。

消息人士认为,要让全球石油库存下降约3亿桶至五年平均水平,产油国必须百分之百遵守减产协定,同时原油需求也必须保持良性增长。

一名消息人士说:“如果所有人完全遵守承诺,库存将会下降,并可能于今年中期回到五年平均水平附近,但只有在(产油国)百分之百履行协议时才能达到……问题在于,他们会削减多少?对此只能等着看。”

油盟定5月25日开会决定供应政策,非油盟成员也可能受邀参加。

油盟产油国的减产承诺在1月兑现率达到93%,其中以沙特阿拉伯贡献的比率最高。

包括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在内的13个油盟成员国官员已表示,石油库存有必要下降至接近五年平均值的水平,油盟才会认定油市已转为供需均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