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朝鲜指责隐瞒真相马国召回驻朝大使

朝鲜驻马大使姜哲官车抵达马国外交部。(马新社)
朝鲜驻马大使姜哲官车抵达马国外交部。(马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金正男遇刺案引发的外交紧张局势升级,马来西亚政府已召回马国驻朝鲜大使。

马国外交部今早发表文告,证实已经传召马国驻朝鲜大使回国,商讨金正男遇刺案相关事宜。

外交部坚称,姜哲指大马政府有意隐瞒真相一事,是毫无根据的指责。同时,政府非常重视有关指控,并视为有意诋毁国家名誉。

另一方面,外交部今早也正式传召朝鲜驻马大使姜哲,就日前指责大马不让领尸,有意瞒真相一事,向对方做出解释。

根据英文报章《星报》报道,姜哲的官车于今早9时54分抵达外交部;姜哲将与马国外交部双边事务副秘书长拉惹努斯旺进行会晤。

外交部文告指出,大马政府非常重视金正男遇害案,并保证会透明与公正依据现有程序处理死者遗体,以查出死因。

文稿说:“政府也通知该国大使,必须等待有关解剖与调查程序完成,才可将遗体交至死者家属。在处理此事上,我国是根据国家法律行事,且透明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