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已开始准备长篇新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吉卜力工作室的制片人铃木敏夫(68岁)23日在美国的一个活动中透露,约3年半前宣布不再制作长篇动画电影的宫崎骏(76岁)导演已开始准备长篇新作。

日本共同社报道指,这被认为是事实上收回引退的决定。国外希望其继续制作长篇的呼声也很强烈,此次回归或在国际上也引发很大反响。

铃木透露,宫崎骏去年7月提出新作的企划书、年底出示了分镜头脚本,称“(宫崎导演)现在也在东京奋力制作”。

该活动是在比弗利山庄举行的奥斯卡奖长篇动画奖项相关的脱口秀。因吉卜力的作品《红海龟》入围,参加活动的铃木关于分镜称“内容非常有趣,但如果说有趣(就会变得忙于制作),我就无法享受晚年了”,引得全场大笑。他又说“但我还是狠下心来,对他本人说‘很有趣’”,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宫崎骏2013年9月以年事已高、注意力减弱为由宣布引退,称当时正在上映的《起风了》是其最后的长篇动画。之后在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东京都三鹰市)上映的短篇动画《毛毛虫波萝》中首次使用了CG技术进行制作。

吉卜力工作室在2014年推出《记忆中的玛妮》(米林宏昌导演)后大幅缩小了制作部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