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死前“极度痛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苏巴马廉表示,根据金正男遗体的解剖报告,金正男是死于有机磷中毒。他说,死者体内的VX毒剂含量超高,造成其肌肉紧缩,并导致心肺等所有器官衰歇,因此金正男死前“极度痛苦”。

苏巴马廉今天在正式公布解剖报告的记者会上表示, 10毫克的VX神经毒剂就足以致命,“我认为死者吸入的剂量(比10毫克)更多。”他说,死者中毒期间的红血球指数降得很低。根据资料,VX属于有机磷化合物。

他透露,金正男在机场诊所晕倒,过后死在救护车内。“从遇袭到死亡的时间约15至20分钟。”

苏巴马廉指出,卫生部接下来的挑战是证实死者身分,最好的方法就是比对死者近亲的提供DNA样本。“当然我们还有其他证实死者身分的方法,例如取得死者此前的牙医纪录。我们也能通过死者生前的生活照对比其身体特征。”

至于死者肚子是否有纹身,苏巴马廉说:“我不清楚,我没说有或没有(纹身),我个人对此并不确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