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政府谴责阿布沙耶夫斩首暴行

70岁的德国籍人质坎特纳已遭阿布沙耶夫斩首。(法新社)
70岁的德国籍人质坎特纳已遭阿布沙耶夫斩首。(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南部极端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27日在网上上传视频,显示已经将去年俘虏的一名德国人质斩首。菲律宾政府对此暴行予以谴责。

路透社报道,踪恐怖组织动向的赛德情报集团(SITE)转发了这段视频。该组织认出片中遭斩首的男子是70岁的德国籍人质坎特纳(Jurgen Kantner)。

此视频出现后,菲总统和平顾问杜雷扎证实了坎特纳死亡的消息。他说。菲律宾当局已“竭尽所能拯救坎特纳,但都徒劳无功”。

去年11月,坎特纳和女伴在马来西亚沙巴附近水域被阿布沙耶夫绑架,押到菲律宾南部的和乐岛。他的女伴已遭枪杀。

阿布沙耶夫本月中发放坎特纳的求救片段,要求菲律宾政府最迟在26日支付3000万(约84万新元)比索赎金,否则将他斩首。

过去阿布沙耶夫已有多次将人质斩首的纪录;菲律宾军方发言人说,该组织手中仍握有至少19名外籍和7名菲籍人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