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贪污印象指数排名跌一位 副部长:还不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首相署副部长拉沙里依布拉欣说,尽管马国在2016年贪污印象指数(CPI)排名中下滑一位,但它取得的名次尚算不错。

当今大马网站报道,拉沙里依布拉欣说,马国名次下滑不能作为一项指标,因为CPI指数的研究结果,只是帮助提升政府的管理。

“CPI是一份向国际商家收集有关大马贪污情况的看法,它不能作为今年与去年相比的测量指标。CPI的研究所得,能帮助政府改善管理。”

他昨天在国会下议院,针对民主行动党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的提问作答。

林冠英询问政府,是否对马国CPI排名从2015年的54位下滑至2016年的55位而感到满意?

拉沙里说,目前的排名尚算不错;由于去年已增加9个国家和地区入榜,因此马国的排名也受到影响。

他也说,上述排名也证明马国经济不受影响,反之,成为一项评估,并获得外来投资的关注与信任。

“到访马国的(沙地阿拉伯)萨尔曼国王,成功注入高达400亿令吉的投资。

“如果马国很糟糕,则肯定别人不会来投资。这份信心依然存在,虽然我们的得分有时候会上升,有时候会下跌。”

尽管如此,他说,政府会继续关注每一项研究报告的结果,且会致力改善,并希望各方不要政治化马国排名的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