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大选结果符合预测民调机构挽回颜面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荷兰首相吕特16日宣布在大选中胜出,击退极右翼对手威尔德斯。据外媒报道,荷兰大选结果大致符合选民的意向调查,缓解了投资人对于民调屡屡低估民粹主义势力,特别是法国情况的疑虑。

民调机构未能在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以及美国总统大选前反映真实民意而饱受批评,尽管两次投票结果都落在民调的误差范围之内。

今年预定举行选举的有法国和德国,可能还有意大利,荷兰的选举结果有可能成为维持选前金融市场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

报道指出,这些政治考验中,最大的看来要属5月的法国第二轮总统选举。这场决胜选举可能由疑欧派的勒庞对决中间派的马克龙。民调显示,勒庞胜出的机率不大,支持率落后约20个百分点。

荷兰选举日之前所做的民调准确反映了趋势和党派的得票排名,虽然民调结果在最后几周才变得有利于吕特,之前则显示威尔德斯领先。

最后阶段的游戏改变者所能造成的影响,或许可以给今年稍晚法国和德国大选提供参照,比如,荷兰首相吕特在荷土争端中对土耳其采取了强硬立场,这一事件在荷兰选前的最后几日铺天盖地的占据了人们的关注视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