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报记者起诉林冠英诽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槟城《光明日报》高级记者王萌翔周五起诉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毁谤,成为马来西亚第一个起诉林冠英的记者。

林冠英2008年出任槟城首长前,与原本各华文报关系还算不错。他上台几年来,却不断指责华文报偏袒国阵及打压他。林冠英也曾要各华文报一字不漏地刊登他所有声明而引起反弹。林冠英上台后曾起诉多家英文与马来文媒体,但至今并未起诉任何华文报或记者。

40岁的王萌翔担任新闻从业员23年。王萌翔周五在衣领别了一个代表捍卫新闻自由的黄丝带,并表示采取法律行动是为了讨回自身清白和尊严,也要捍卫同行尊严。他表示这是他个人行动,与报社无关。

王萌翔的代表律师包日星说,林冠英2017年1月22日在面簿贴文指王萌翔没有报德及企图推翻州政府,此文带有王萌翔不专业、没职业操守、没道德、不诚实、不可信、没原则、企图破坏或推翻槟州政府等意思。

林冠英周五表示已将此案交由律师处理 并指王萌翔找了亲国阵国阵律师处理此案,这是因为包日星也是民政党槟城法律局主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