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证实在调查特朗普与俄是否勾结

科米表明,无法汇报调查的具体内容。(路透社)
科米表明,无法汇报调查的具体内容。(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周一(20日)首次证实,FBI正在积极调查俄罗斯企图干预美国大选的指称,包括是否在竞选期间与特朗普有任何串通。他也表明,没有掌握任何信息,以支持特朗普有关前总统奥巴马对他进行窃听的指称。

科米周一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和他一起作证的还有国家安全局局长罗杰斯。

科米首次确认联邦政府对俄罗斯干扰2016年大选进行调查,他说:“作为反间谍任务的一部分,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俄罗斯政府干预2016年总统选举的行为。包括调查任何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政府之间的联系。”

科米透露,调查在去年7月展开,但由于调查还在进行中,而且是机密的,他无法汇报调查的具体内容。

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罗杰斯也在作证时说,国家安全局支持情报界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说法,但他补充说,他不能泄露任何非机密文件外的内容。

对于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大选的说法,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表示,众议院听证会没有表示特朗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之间存在任何勾结。

他说:“在这一证词后,很显然事情没有发生任何改变。高级情报官员已经公开承认,没有证据显示特朗普与俄罗斯存在勾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