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禁八国航班乘客携大型电子产品登机

笔记本电脑等体积大于手机的电子产品必须用行李托运。(法新社)
笔记本电脑等体积大于手机的电子产品必须用行李托运。(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将在八个国家飞往美国的中东及北非航班上禁止乘客携带体积大于手机的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

美国政府消息人士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有关措施将影响在十个机场运营的九家航空公司。

美国媒体报道称,有关禁令是根据海外收集的情报而实施。

据报道,被禁的大型电子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相机、DVD播放机和电子游戏,但手机和智能手机仍然可以放在随身行李中。

美国国土安全部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将在周二公布有关情况。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也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此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先报道,约旦航空公司周一曾发布消息,称将禁止乘客携带大多数电子设备搭乘进出北美的航班,但有关推文稍后被删除。

约旦航空公司表示,从周二开始,该公司只允许乘客在航班上携带手机和医疗设备,所有其他电子产品将被“严格禁止”。

该航空公司说,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DVD播放器和电子游戏必须用行李托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