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税务特赦计划 至今获4600亿元

在税务特赦计划下主动向印尼当局申报资产的人有近75万。(路透社)
在税务特赦计划下主动向印尼当局申报资产的人有近75万。(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税务特赦计划即将于本月底结束,至今已有至少74万5000名纳税人当印尼当局申报3300亿美元(约4600亿新元)的资产。

印尼政府是在去年7月间开始实施税务特赦计划,只要在本月底之前,主动申报国内资产或将海外资产申报并转移回国保留至少三年,只需缴税2%至4%;若是将申报资产留在国外,税率则是4%至10%,无论如何都远低于顶级收入者在正常情况下所面对的30%税率,而且越早申报,特赦税率就越低。

印尼财长慕燕妮指出,同推行类似计划的印度、智利、意大利或南非比较,印尼的税务特赦计划让政府获得的资金更多。

慕燕妮领导的税务改革小组希望,到了2020年,印尼的总税收能从目前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1%,增加至15%。

世界银行估计,印尼今年的税收预计会继续维持在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1%以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