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将设“英语村”为中小学生创英语环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东京都教育委员会23日公布了此前研讨的“英语村”概要,将开设让中小学生体验英语单语环境的设施,帮助他们掌握实践能力。

报道指出,该“英语村”将位于江东区临海地区,每年可接纳约20万名学生,力争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前的2018年9月开业。

据东京都教委介绍,由都道府县政府牵头开设这类型设施,在日本尚属首次。

设施名为“TOKYO GLOBAL GATEWAY”,设想利用江东区某大楼的一至三层,主要面向小学五年级至高中学生。学生将分成小组,模拟体验在饭店与商店进行日常会话、引导遇到困难的外国人等有助提高英语能力的对话。

为使设施还能用于英语教学、综合学习时间以及郊游等,将优先供东京的学校团体使用,但个人也可利用。

负责人表示:“考虑到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希望能成为实现与外国人积极交流的契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