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将投资30亿欧元 增强卫星网路防护

北约计划在未来三年投资30亿欧元提升卫星与电脑技术,以对抗黑客以及伊朗导弹等威胁。(路透社)
北约计划在未来三年投资30亿欧元提升卫星与电脑技术,以对抗黑客以及伊朗导弹等威胁。(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北约计划在未来三年投资30亿欧元提升卫星与电脑技术,以对抗黑客以及伊朗导弹等威胁。

路透社报道,北约一名高级官员说,这项计划包括在卫星通讯方面投资17亿欧元,以便为部署在各地北约盟国的部队与船只提供更好的支援,以及协助盟国使用无人机作战。

目前还不清楚这笔投资是否包括发射一枚新的军事通讯卫星到太空,或者是要利用目前美国及北约盟国已有的太空卫星,增强其卫星的宽频容量,协助北约盟国通讯作战能力。

此外,约8亿欧元将用来发展电脑系统,协助北约盟国指挥空中与导弹防卫;7100万欧元要用来改善北约32处地点的网路防护,阻挡外来的黑客攻击;1.8亿欧元用来为盟国战地士兵提供更安全的手机通讯环境。

据了解,北约将于4月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的会议上,公布上述卫星与网路防卫计划的内容,接着将启动各项防卫计划的招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