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首次公布燃油顶价 汽油柴油全面下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贸消部今天第一次公布燃油顶价,汽油和柴油全面下跌,大部分人使用的Ron95汽油降低了(马币)17仙,Ron97降了19仙,柴油降9仙,生效日期从3月30日至4月5日。

根据贸消部宣布的燃油顶价,Ron95为2.13令吉,Ron97为2.41令吉,柴油2.11令吉。

在新油价制度实施以后,每一家油站的燃油价格都可能有所不同,例如A区的国油Ron95零售价,就未必跟B区的一样,这视乎有关油站业者是否进行促销。

政府日前宣布从4月起,燃油价格从每月公布改为每周公布。贸消部指出,政府会在每周三公布燃油顶价,有关价格于周四凌晨零时开始生效。

第二财长佐哈里日前表示,每周公布燃油顶价的方式将更符合市场和国际原油价格,也让消费者有机会以低价购买燃油。

基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政府于2014年12月起实施管理性浮动机制,根据国际市场价格的浮动来决定国內每月燃油零售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