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恐袭嫌犯与IS无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英国警方说,尚未发现有证据显示上周伦敦恐怖袭击案的凶手哈利德·马苏德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存在联系。

马苏德22日下午驾车在英国国会大厦附近街道碾撞行人,下车后刺死一名执勤警员。马苏德本人被警方击毙,共造成四人死亡、大约50人受伤。事发后,伊国组织宣称干下这起恐怖袭击,指马苏德是该极端组织的一名“战士”。

据新华网报道,英国警方分管反恐政策的高级官员巴苏说:“我没有发现任何与伊国组织或卡伊达有联系的证据,但(嫌疑人)对极端主义思想非常感兴趣。”

巴苏说,马苏德的作案手法可能是效仿其他案件,而且有可能受伊国组织蛊惑,后者曾鼓动支持者袭击警察和平民。

马苏德曾因持刀行凶被判入狱,五年前他一度成为英国安全部门军情五处的反恐调查对象。不过,就马苏德在服刑期间思想开始极端化的说法,巴苏称“没有证据”。

英国政府此前证实,马苏德犯案前使用过社交媒体软件WhatsApp,安全部门获得相关聊天信息至关重要,不过这些信息都经过高度加密。巴苏当天也再次强调,马苏德的网络通信记录是“主要线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