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稳坐欧盟贸易头把交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德国是16个欧盟成员国的最大“出口贸易对象”。与此同时,对于约一半的欧盟成员国而言,德国也是他们最大的“进口贸易对象”。

2016年,欧盟成员国之间的贸易额约为3.1万亿欧元,而对欧盟以外国家的出口额仅为1.7万亿欧元。

就欧盟国家整体而言,2016年最大的出口对象依然是美国,贸易额为6100亿欧元,占欧盟贸易总额的17.7%。排在第二的是中国(5150亿欧元),排名第三到第六的分别是瑞士(2640亿欧元)、俄罗斯(1910亿欧元)、土耳其(1450亿欧元)和日本(1250亿欧元)。与美中相比,这些国家差距明显。

美国也是德国最为重要的出口贸易伙伴,而大部分欧盟国家的最重要出口贸易伙伴都是另一个欧盟成员国。德国是为数不多的例外之一,此外还有立陶宛(俄罗斯是最大出口对象),以及马耳他、英国和爱尔兰(均以美国为最大出口对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