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与埃及总统会晤

去年9月联合国大会期间,当时身为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左)与塞西(右)相处愉快。(法新社)
去年9月联合国大会期间,当时身为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左)与塞西(右)相处愉快。(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白宫会见埃及总统塞西。这是塞西首次正式访问白宫,他也是首位祝贺特朗普当选总统的外国领袖。

2013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冻结了对开罗的援助;当时,塞西领导的埃及军方推翻了埃及第一个民选总统穆尔西,奥巴马还拒绝邀请塞西访问白宫。

美国之音报道,周一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会议在开罗受到密切关注,大家对特朗普对埃及和整个穆斯林世界的态度非常好奇。之前,特朗普下令暂时禁止来自六个以穆斯林为主国家的公民入境。

不过,这次会议并不是两国领导人第一次见面。去年九月联合国大会期间,当时身为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与塞西相处愉快。

塞西是本周访美的三位国家元首中的第一位。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将于周三到椭圆形办公室作客。第二天,特朗普将飞往佛罗里达州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两天的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