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爆炸案目击者:遍地是血迹

圣彼得堡民众纷纷前往克林姆林宫城墙外的临时悼念处献花。(路透社)
圣彼得堡民众纷纷前往克林姆林宫城墙外的临时悼念处献花。(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站周一(3日)的爆炸案至今造成至少11人死亡,另有45人受伤。目击者透露,事发时民众惊慌失措,争相逃命,车厢和月台遍地血迹。

社交媒体流传了许多照片和视频,显示在技术学院地铁站(Technology Institute)的骇人景像。当时,列车停靠月台,一个车厢的车门被炸得变形,有些伤者躺在旁边的月台上。焦急的乘客靠近车门和车窗,想看清车厢里是否还有人,一些人则大喊:“叫救护车!”

一名搭乘爆炸列车之后列车的女生形容:“一切都被烟尘笼罩,有许多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他们大喊要我们跑向出口,人人都拼命跑。每个人都惊慌失措。”

事发时在车站的一个圣彼得堡居民则告诉路透社:“我看到很多烟,人们涌向扶梯,许多人的衣服上沾满自己和别人的血,脸上也都是血。许多人都哭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